淡云阁主

茶楼闲谈(六)之黑茶诛心绝

自那日告辞以后,不休已有数月未曾入府,一日在茶楼品茗,却闻得京中有一谍者被逮于世子府内,称是世子故国侍卫,此次寻世子欲重建新国,重回故地称王,一时间朝上风云迭起,座下各位臣子各有心思,有的想是不是又是二王夺嫡的先兆,有的想是不是又要开战,更有甚者想着是不是又是一次立功的机会。
几日后,大理寺严审的结果公布与众,这名谍者是当初世子故国的宫廷侍卫无疑,但却与世子有仇,追溯至世子幼年的一次围猎,当时谍者已是他国埋于世子身边的一名暗桩,想趁此围猎箭矢迷乱之际刺杀君主,箭在弦上,却因世子突有急病,班师回朝了,让暗桩无法行事,后国灭,暗桩也失去了价值,一直记恨于世子,当年世子至京途中也行刺过多次,却被那些忠仆一一化解了,到了帝京,又有皇帝的暗卫保护,一直无法得手,直到今日,此人想出了构陷的法子,真正是披着谍者的皮,行者诛杀的事。最终,此人于三日后斩于菜市口。
经此几事,世子府和两位郡王府内皆是人人自危,就怕身边的人那一天突然就成了蓄谋已久的暗桩和谍者,而自己则被从身后捅了刀子而不自知。更有甚者,朝中官员怕被构陷成了两位郡王夺嫡的棋子,告老还乡的,抱病不朝的,比比皆是,帝,大怒,曰:“若此般,国能安否?!”
第二日,帝下旨,整肃吏制,并立安郡王为太子,即日入主东宫。
一时间,官员进出帝京,更替贬升,各府的随礼中少不了各色布料,不休的生意倒是天天顾客盈门。
却不知,这形势明朗的好日子也有人暗中作祟。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