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云阁主

茶楼闲谈(五)之绿茶可知羞

世子府后院正厅,不休由世子妃侍女引见,见过世子妃,落座于进门左侧。世子妃和内院管事边看布样,边商议着,问及各种布匹的价格几何,此时,只见一女急步走来,未进正厅,便喊着"世子妃为我做主啊"
世子妃闻听此声,便知又是那个多事的,随即正坐待听今日又为何事。
此女名曰婉晴,是当初世子从故国到帝京做质子时跟来的二等丫鬟,一路战火延绵,待到了帝京,原来的一等丫鬟和诸位管事嬷嬷皆因路上护主而亡,只余下这个二等丫鬟和一个贴身小厮,后来封了世子,顺理成章这二人成了内院管事和外院管事,谁知婉晴的心思不止于此,一日趁世子醉酒之时得了手,成了后院中的婉姨娘,且手中还掌着后院的库房钥匙,真是风头正盛。
直到第二年世子妃进了府,用着从娘家带来的人手,接替了婉姨娘手中的物事才发现,这位姨娘的日常嚼用尽然比肩正室的规制,于是当即收了婉姨娘所有的金银摆设和库房钥匙及账本,真正是雷霆手段,婉晴一下子懵住了,过惯了这许多年随心所欲的日子,现上头有人管束那是万分的不安逸,于是她仗着是府里的老人,开始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的让后院不安宁,本来后来的几个侍妾也没什么龃龉,被她在几人之间日长月久的挑唆现在也变成了赵不见李,李不见林的样子。
只听婉晴道:“世子妃,今日府里进了新的首饰,历来是由妾身先行挑选的,怎知,今日先过了林氏的手,连赵氏都沾手了,虽然我位分没有她俩高,但我在府中的资历深,虽然我膝下无子,但我自幼是世子爷身边服侍的人,虽然我的颜色没有林氏好,但我也是世子爷的脸面,虽然我在她们初进府的时候言语过几句,但我没有伤害她们,虽然我爱慕世子爷,但我没有使任何的手段,虽然我......”
“住嘴!!!”世子妃道。
婉晴被噎了一下,回过神,道“世子妃,您给我个公道吧!”
“历来,什么时候的历来,自我进府后,我便是规矩,往后的首饰都由位分高的林氏先行选取,你且改改这性子吧!”世子妃道。
婉晴见今日讨不了便宜,弱弱的说:“也就是我性子好,能忍得了这样的姐妹......”
正欲再言,只闻身后传来世子的一句话,“原来你一直如此恬不知耻,今日就到庄子上去吧,不得回府。”
婉晴彻底傻了眼,明明世子要再过一个时辰再回府的呀,她一直在世子面前维持着清纯可人的模样,这回彻底翻船了。
“把她拖下去!”管事嬷嬷道。
不休商议完了布料的事宜,便告辞了,回去路上想着今日见的事情,也是寻常,哪家的后院里面没有一株白莲花日日口吐芬芳呢 

评论

热度(1)